心想事成的捷徑(張德芬)

Posted on 12/13/2013 by Unknown

字體大小按鈕:BIG MIDDLE SMALL


出版社編輯來信說,她覺得大家現在關心的話題都還是心想事成,而我的書「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提出的觀點,比秘密和其他類似的書籍都有深度,因為我談到了心想事成最終的障礙還是我們潛意識裡面的人生模式。她要我用很簡單的故事、甚至漫畫來闡述「信念、模式」,以及我們是如何創造了自己的人生這類話題。

其實,對現階段的我而言,心想事成是有捷徑的。

首先,我想獲得大家共識的一點就是:你是否同意,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場大夢?我們日常生活每天發生的事情,和一場夢有什麼差別?尤其是到了我們臨終的那一刻,很多人看到自己人生發生的一幕幕的場景像跑馬燈一樣的閃過,這不就是個夢嗎?從盜夢空間這部電影,大家也可以體會到人生如夢的感受,還有我們古代說的「黃粱一夢」「南柯一夢」,都在在說明了我們信以為真的人生戲劇,不過是幻夢一場。

好的,如果你同意了,我們就可以往下發展。心靈成長的第一階段,是把惡夢變成美夢。很多老師和法門教導的方法,都是幫助我們如何更深的沉醉在夢鄉裡,整天愛啊光的,自欺欺人。把我們的夢境打造舒服了,去除了一些人生模式,好像我們有權操控我們的人生夢境似的。剛進入心靈成長領域的人,都會嘗到這樣的甜頭。覺得人生變好了,充滿了希望,心想事成不見得都能實現,但是有時宇宙的確會顯化出我們想要的東西。

如果你有足夠的誠實和勇氣,你走過這一個階段之後,你會發現它是不夠的。你還是有很多煩惱,只是你學會用心靈的術語來安慰自己。你學會了一堆應對煩惱的東西,卻在最需要的時候使不上勁。你還是會算計別人,嫉妒別人,脾氣還是不好,你還是這個放不下,那個放不下,當然,程度會比以前好得多,但是你自己知道你的老脾氣、老德行還是沒啥太大的改變,只是包裝在靈性求道者(甚至靈性老師)的糖衣之下,讓你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這些人的小我比誰都來得大。尤其是那些自稱開悟的人,他們的小我在一些開悟經驗之後,逐漸又起死回生,佔據了他們的心靈,不過這次小我包裝成道貌岸然的超級靈性小我,讓你自己都被它蒙騙了。尤其是那些有組織機構和弟子們的靈性大師,他們的小我都被周圍的人餵得飽飽的,自己完全看不見了。

如果你真的厭倦了這樣的靈性道路,想要瞭解真正的實相是什麼,你可以來到另一個階段:清醒的夢境(lucid dream):在夢中清醒,知道自己在做夢,如果能夠達到這個境界,你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改變自己的夢境,這才真正的是心想事成的捷徑。

不過,這個境界不是那麼容易達到的。首先,你要真的認清楚你的小我,解構它、認清它、讓它在你的掌控之下而不是相反的。要做到這點,謙卑是最重要的特質。你如果能真正的做到謙卑,你就是一個不會批判別人的人,凡事感恩,凡事接納。你願意去看到自己的陰影、缺點,誠實的面對它。(有多少人可以真的做到這點?)

同時,你不會認同、附著於任何外在的東西作為你的身份認同,無論是金錢、職位、你所擁有的東西、你所投入多年的信仰、你的老師、你看的書、你愛的音樂、你的婚姻、你愛的人,你不會在它們之中去尋找自我感,或是需要去護衛它們,或是對它們有一定的期待和想法。要做到能夠完全放下這些,需要很高的智慧和誠實。

除了不批判別人之外,你是否能虛心的接受別人的批判,也是一個關鍵點。而且你是否對於所發生的每件事都能夠欣然接受,毫無怨言。就像我最喜歡的靈性作家Jed McKenna說的,今天如果他被困在一個燃燒的汽車之中,他會想盡辦法逃生,但是心中還是對宇宙的安排充滿了感恩。

如果能夠做得到的話,你就是在心想事成的境界中,你想要的東西都會來到你生命裡,不需要你去什麼解除人生模式啦,消除制約啦,那些太麻煩,而且弄不完的。最直截了當的就是臣服,以宇宙的韻律作為你生活的節奏。
當然,在這個階段之後,還有另一個階段,那就是真正的開悟。但是有一個靈性大師說得好:如果有人讓你選擇開悟或是給你一百萬美金,你最好選一百萬美金,因為這樣至少你還享受得到這一百萬美金帶來的好處。如果選擇開悟,那就沒有人留下來了,因為開悟就是一個無我的狀態,沒有人在這裡了。那個人消失了:除了肉體之外,所有屬於這個人的東西全都化為雲煙。所以,Jed就說,他不建議我們追求開悟,他贊成我們活出「清明的夢境」,與宇宙同頻。

這是我最近的一些感受,一篇文章真的說不清楚。也許沉澱一下,我可以寫另外一本書。今年我會出的兩本書都是「被出版」,一本是我四年來文章的精華集結(《重遇未知的自己》己出版),另一本是和馬提納老師的對話記錄(未出)。也許我還有最後一本要寫的書,就看宇宙的安排了。無論如何,我感恩!

德芬

好的文章值得推廣,歡迎「轉貼」,轉貼資訊如下:
本文標題:
本文網址:

No Response to "心想事成的捷徑(張德芬)"

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