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心法 練習︰情緒的鏡子-信念清單

Posted on 12/05/2013 by Unknown

字體大小按鈕:BIG MIDDLE SMALL



在《個人實相的本質》一書,賽斯列出一些令人自限的錯誤信念。我個人認為,這個信念清單太具共通性了。讀者若肯誠實的反觀自己內心,應當會有「啊哈!」的頓悟之感:

1人生是苦。

2身體是個次級品,做為靈魂的工具,自然是下賤而污染了的。你可能覺得肉身先天上就不是好東西,至於肉體的慾望更是糟之又糟。基督徒可能認為肉身是可悲的,以為靈魂是「降」到肉體裡去-「降」這個字自然是指由一個較高、較好的情況落入到較差、較糟的。

相信東方宗教的人也常會以為,他們有責任去否定肉身、去超越它,而進入一種無慾的境界。他們所用的語匯雖不同,但是他們仍然相信世間經驗是不足取的。

3我是無助地面對我無法控制的情況。

4我之所以無能為力,原因是我的性格、個性,早在孩提時已定型,過去的境遇決定了一切。
5前生的際遇主宰了一切,我無能為力,因為今生我對前世發生的事情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必須受報應,或自我懲罰,以求贖罪,誰.叫我前世作孽。自作終歸自受,自己造了業,只好逆來順受。

6基本上人心險惡,人人都在算計我。

7真理只站在我這邊,別人都沒道理,或,真理只能在我這個團體裡才能找到,別處斗兒都沒有。

8我的精力、健康,會隨著我的年歲增長而消退,走下坡。年紀越大越不中用。

9我的存在乃因我的肉體而有。當我的肉體死亡的時候,就是我的意識滅絕的時候。

10我的身體很弱,一向如此。

11錢這個東西總是不怎麼好。有錢人不免貪婪,比起窮人來,他們的精神境界總要差一些。有錢人難免勢利,也比較不快樂。

12我缺乏想像,沒什麼創造力。

13我永遠無法做我想做的事。

14大家都不喜歡我。

15我很肥。

16我運氣總是不好。


我相信,大多數人在這單子裡都會找到他自己的鏡子。

由於我們是透過信念、思緒、情感,由內而外地造成了我們切身的環境和人、事、物,那些環境往往令我們覺得是客觀性的事實。


然而,光是由量子力學的角度我們便知道,並沒有純粹的「客觀」這件事。連科學家用以測量的儀器,都會隨著測量者的心念而有極細微的變動。

所以,我們先得明白,我們所見的事實,只不過是呼應我們的信念而產生的現象,然後再繞過現象去找到它的來源,這樣,才不至於陷入無力感的泥淖。


因為信念是我們的一種強烈的觀念而已,它並非我們的本身,我們只要發現某個信念對我們不利,造成我們的痛苦,阻止我們的進步,我們便可以用正面的信念去取代它。

好吧,讓我們也先各自安靜的開出自己的信念清單吧

好的文章值得推廣,歡迎「轉貼」,轉貼資訊如下:
本文標題:
本文網址:

No Response to "賽斯心法 練習︰情緒的鏡子-信念清單"

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