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修練法-放下

Posted on 11/05/2013 by Unknown

字體大小按鈕:BIG MIDDLE SMALL


對任何人的負面、不信任、害怕或貶損的態度都會反過來害自己……

你不能逃避你自己的心態,因為它將形成你所見到的東西的性質……

你在別人身上看到的是你認為你是什麼的投射和具體化,然而卻不見得是真正的你……

如果看到別人似乎受欺騙,那是因為你欺騙你自己,然後將之向外投射到別人身上……[《靈界的訊息》] 


     對我而言,我所得到意義最深長的忠告是:別怕。在我們生命裡所有負面的事全都是被我們的想像所引起的。只要我們集中焦點在我們的恐懼上,它們就無論如何都會顯現出來的。如賽斯所說,你得到你專注於其上的東西,而那句話太常會變成:「你得到你所怕的東西。」


     如我們所知,情緒和想像力是我們可得的兩個最有力的能量來源。當我們有一個在我們心內喚起恐懼的信念時,我們透過那情緒給了那信念更多力量。

而我們的想像力,總是跟隨著信念,就會有更進一步加強那已被放大的情緒的作用。當我們選擇去貫注於引起我們恐懼的信念時,我們就在我們的人生中使那恐懼永存不滅了。

 
     恐懼有許多形式。它可以透過一次頭痛、一次流行性感冒、一次沮喪來顯示,或透過焦慮、嫉妒、憤怒、憎恨顯現出來。它可以藉由失業、失戀或汽車失事來顯示它自己。而它也可藉由別人的行為而顯現,我們能由其他人令人不安的行為而看見我們的恐懼向我們反射回來。

 
     對我而言,這是個最難學到的教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我創造我的實相」非常合理,當它是關乎我身體的狀況、我為自己安排的生活環境、我採取的行動及其隨後所生的成功或失敗的結果時。我發現很容易接受這些是我為自己創造了的實相,以及只要我有恐懼性信念並且貫注於其上,它們就會透過這些媒介反映出來這概念。

但直到最近我才開始明白我所創造的實相也與別人的特性和行動有關。直到最近我才開始明白,當我一再地非難別人的不負責任和亂丟東西,我是在說出我心內的一種恐懼:也許在心底,我也是像那樣的,縱使我顯然很負責而且秩序井然。

 
     賽斯舉了一個非常勤懇的人的例子,他認為別人大多是懶惰而一無是處的。雖然沒人會把他認作是懶惰而一無是處,這卻是他害怕自己可能是的樣子,因此他無情地鞭策自己以逃避他害怕自己會有的問題,而把那些特性向外投射到別人身上。
  
     問題是,你無法以這種方式逃避恐懼。當你把它投射到外邊的另一個人身上時,你並沒有擺脫掉它,因為它仍在令你不安。事實上,它可能比它若以某些其他方式顯示出來還要更令你不安,因為你不覺得你有辦法控制別人的行動像你能控制你自己的那樣。再一次的,它令你覺得受到你無法控制的外力的擺佈。 

     當我們爽爽快快的承認我們的恐懼(不論它採取什麼形式——憤怒、嫌惡、憎恨、不齒),那麼我們就能做些什麼來減輕它。但當我們持續的在別人身上看到它,那我們只會使它長存而加強了它。我們會一直碰到它,捨棄這個或那個人並非答案,總會有另一個人同意扮演我們投射的角色。我們唯一能「打擊」我們投射出的恐懼的方法就是在我們自己裡面認出它們,而後選擇不再貫注於其上。
 

     那並不總是象聽起來那麼容易做到的!我們由自以為是的感覺、由優越感、甚至由感受壓迫或被誤解都會得到一種亢奮感。不必為投射出的行為負責令人很舒服,是另外一個人對我們不好。我們可以真正痛快地發怒、作受氣包、作烈士——別人對我們不好,我們是無辜的。


但我們相信無辜到什麼程度,我們也就相信罪疚到什麼程度,而難就難在這裡。在某個層面我們覺得有罪,因為我們認識到我們為自己創造了這個實相。

  
     於是,我們所能採取的一個最勇敢而最有益的行動,就是放下我們對其他人的負面感受。放下我們的那些感受是被那個別人所引起的這想法;承認我們感受到什麼和知覺到什麼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去貶低別人或自覺像個受害者並無好處。去怪別人對我們一點用也沒有;事實上,它只會令我們無法進步,因為它使我們不能認出那些會一再阻撓我們直到我們認出了它們為止的恐懼。



     在這個針對「放下」的練習裡,以在你的日誌裡作一個你對他們有負面感受的人的名單來開始。然後,分析每一個情形。描寫你對那個人的感覺,譴責?不信任?憤怒?想出每個人做了什麼喚起你心內那種感覺?問你自己:什麼樣的人會做那樣的事?想出一些形容詞(你也許想看看練習十二里的長單來作參考)。 


     現在,看著那些形容詞,看它們是否在任何方面適用於你,或者,也許是其反面適用於你。你是否可靠又有秩序,而同時這個人卻是不負責任又愛亂丟東西的?那麼很可能你害怕你自己有那些特質。


否則的話,它們為何會令你不安?當你更深入地探索自己的感受時,你甚至可能發現,你嫉妒那個人,為的是他「能夠「那樣做,而你卻」不能「。無論如何,經由這分析,你應當能瞭解,你對這個人的感受是你產生出來的。


你有那種感受並非那個人的錯。你無人可怪,那些感受是你的,因此承認它們。到後來,你會因你為自己的感受負責而非把它們投射到別人身上而覺得好過些,因為你終會明白對你感覺如何你的確是有所選擇的。只要你把你的恐懼讓給了其他人,你就永遠不能克服它們。

 
     一旦你明白你如何造成了你對那個人的感受,以及什麼在其背後,你應已準備好放下它們了。你會認識到,那個人在你內觸發了一個恐懼;而你必須去對那恐懼下功夫,而非把你的精力浪費在對那人的負面感受上。當你了悟了那一點,你就能放下了。

好的文章值得推廣,歡迎「轉貼」,轉貼資訊如下:
本文標題:
本文網址:

No Response to "賽斯修練法-放下"

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