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30天學會靈魂出體~

Posted on 11/02/2010 by Enid Wu

字體大小按鈕:BIG MIDDLE SMALL

第三章:基本的形而上學

我們的心志焦點放在什麼事情上, 那件事就會俱現在我們的經驗中.

我們目前的生活處境, 以及其中的細微差別, 全都是我們焦點所在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結果.

比方說, 很多人相信我們活在一個狗咬狗的世界, 一個把焦點強烈集中在這個信念上的人會發現, 他個人生命中的人事, 都是這個信念的明證.

同樣的, 如果有個人選擇去相信人性本善, 總是往人最好的特質看, 那麼他個人的經歷也會證實他這個觀點無誤.

天底下沒有所謂的意外, 所有的事件都是透過想像和信念創造出來的。

如果有人從摩天大樓上丟個銅板下來, ''剛巧''掉在你的頭上, 這不是意外。

如果你的生命中充滿了愛/愉快的工作/大自然/健康/豐盛, 這不是意外。

如果你曾經被搶或有其他''受害''的經驗, 那是你自己的恐懼/無價值感, 或負面的想像, 把這些不快的經驗帶進你的生命裏


很多採用這個概念的人會想到的問題之一就是, 為自己生命中每件事情負責的''重擔''。

當人們明白自己的思想多有威力時, 他們有時候會感到緊張. 腦子裏一迸出芝麻綠豆般的負面想法或想像, 他們可能就會擔憂起來。

首先, 有幾個(所謂的)負面想法或恐懼並不是那麼有咸力, 還不至於強過一個基本上正面的心理氣候的推進力。

思想和情緒有其天生自然的流動方式, 只要你不阻礙它們, 不同類型的思想和情緒就會流轉變化。

只有在你把焦點放在''負面''想法和信念上, 你才會製造難題。

其次, 對於你生命中的事件感到無力掌控的那種沉重負荷, 遠超過為這些事件負責的感覺。

創造你自己的經驗並不是說你應該先檢討自己的失敗或弱點, 然後為此感到內疚。

它的意思是, 你有力量---能夠創造出改變, 讓一切更合你意的力量, 這哪稱得上是負擔!!


真正了解這個概念, 並落實在生命中, 是一個人整體靈性成長的一個里程碑!

這也是我們在這個稱作物質實相的教室裏逗留的時間, 即將學習的最重要課題之一。

徹底領會這門課,你的生命就會轉變。

我年紀較小的時候, 常常想不通世界上為什麼凡事都有那麼多的紛爭。為什麼我們對實相有這麼多不同的詮釋?

為什麼人們這麼堅定地相信他們的信念?

為什麼每個人對自己的觀點都這麼固執?

等到年事稍長,我才明瞭人們之所以固執於自己的看法,是因為他們的經驗總是支持著他們的信念。

除非人們能夠將自己的想法和人生境遇連結在一起,否則他們會錯過一個關鍵要點。

就算他們掌握了實證來支持他們的看法,並不表示他們對事物的看法,就是它們真正或應該有的樣子。

或許你會懷疑,那人的出生環境又該怎麼說呢?沒錯, 每個人的出生環境的確有很大的差別。

但我相信我們都是依照自己以及"更高"本我(靈體)的目標,選擇我們的父母和出生環境。

本體想要學習的事物大不鉬同,而且依照他們的心智發展程度有別,

他們下決定的睿智程度也大相逕庭,因此上述狀況的個別差異極大。

不過,我們每個人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都能夠運用我們的力量,來改變我們的生活處境。




博克來書籍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3072
瑞克.史塔克 著,許添盛醫師推薦,賽斯編譯小組譯

好的文章值得推廣,歡迎「轉貼」,轉貼資訊如下:
本文標題:
本文網址:

4 Response to "摘錄~30天學會靈魂出體~"

.
作者
Enid Wu Says....

我很訝異它也是在說吸引力法則, 而再加上靈體設定之說~~~~
它的詮釋, 非常之深入我心~~~簡直就是把我心中的體會給文字化~~~~

.
作者
Enid Wu Says....

就好像我說, 我遇到的都是單純的人, 都是好人, 這是我的信念~~~~而我的經驗也驗證無誤~~~
信念造就經驗,經驗再支持信念~~~~~~

(PS.不由的在想,三年前不那麼大力唱衰的話.....)

.
讀者
Unknown Says....

是~作者瑞克是賽斯早期課的學員~而賽斯心法的核心就是"信念創造實相"!!

有話要說: